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ai蓋念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ai蓋念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ai蓋念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ai蓋念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ai蓋念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ai蓋念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務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雙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股票-大成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國泰中國A50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國泰中國A50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概念股精選票-欣興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宏泰

當旭日的光輝灑滿大地,迎著你,全無睡意。把心情整理,把不安抹去。讓陽光攝入心底,還徤康如初的體質。看一看,這世界在精彩中如此的美麗。于是便縱起了詩與歌的情欲。讓字字行行如小溪流淌,讓枝枝排排再添新綠。書喜鵲登枝,寫杜鵑鳴啼。蕩喜悅滿滿,吹宜風習習。聞蛙鳴陣陣,看鳥兒嬉戲。望炊煙裊裊,嘆人間朝氣。柳成蔭,樹成行。快樂的一天又開啟。不負夢想,放飛希望。把一份份美好躍然紙上。愉悅的筆,幸福的字。把這良辰好景,作為我珍重光陰的筆記。安一顆心,定一個意。在這明媚的春光里。絕不留一絲絲遺憾的痕跡。從容揮就,慷慨激勵。在這詩酒趁年華的日子里,把如歌的歲月啊!深深地銘記。 >>>更多美文:隨感

【時間】某星期日 【地點】盛苑酒家 【人物】男Q女T 【劇目】周日閑情 【劇情】烈日當空照,夫妻挺有聊。 (一對中年夫婦,男的簡稱Q女的簡稱T) 星期天中午十二時。街道,行人熙熙攘攘,揮汗如雨,無懼炎炎烈日,逛街,閑游。 Q和T端坐:盛和堂116號。 孩子告假:中午和同學KTV,晚上老師請吃飯,21點后回家。兒大不由爹,天高任鳥飛。 日出與夫婦齊樂,早茶共午飯一起。 Q懶得細問深究,樂享二人世界。 T的筷子沒夾穩綠豆糕掉到餐臺上,恍然若失。Q若有所思,感慨歲月流逝。頃刻,T又不小心,把一小碗灌湯蝦餃弄翻(還好,沒有湯灑花裙)。 Q笑曰:反應遲緩,年輕不再,廉頗老矣。 窗外,人群依然在喧鬧著。夜幕已降臨,收獲好心情。起點——終點——起點。享受北京路步行街、百佳廣場、廣州百貨……喧囂,吵雜,帶著淡淡的汗味和幽幽的疲憊,又回到了中午出發的地方。 Q:晚餐換個地方? T:車停在盛苑酒家(用餐免費)而到別處用餐,不太好啊,就在這重復中午的故事吧。 Q和T端坐:盛和堂206號。 T:哈,今天買的牛仔褲、皮帶、涼鞋……全是我的。T心情特靚,特爽。 晚餐。T點了兩菜一湯一飯菜:白貝豬肝枸杞湯、肇慶蓮藕燜豬踭、姜蔥清蒸海鯽、砵仔絲苗米飯。豐儉由人,濃淡隨意。T是經濟實惠女。 溫馨柔和的吊燈下,室溫恰到好處。一對中年夫婦海闊天空,細嚼慢咽。 Q:魚小刺多,小心慢用(Q發現T的嘴唇粘了一絲不易察覺的魚刺,連忙提醒)。T臉色微不悅(以為取笑沒反應)。 少頃。臉色陰轉晴,發現新大陸,T發現Q的下巴黐了粒米飯亦渾然不覺。 T輕揮蘭花指地取下飯粒(打擊報復的機會來了):你也老了,也沒反應了(重復Q之前說過的話)。Q知道T話中有話,是回應中午笑T不小心把綠豆糕掉到餐臺上之事(心理防線沒崩塌,知道沒有懸念的是伏筆)。 是啊,我們都老了,在一起慢慢地變老。T和Q對視微笑,盡在不言中,一笑泯“恩仇”。 【后記】 夜幕下,一對夫妻,消失在車水馬龍繁華都市夜幕中…… 【畫外】 好女人,不需貌美如花,男人也不必給太多的錢花。也不必奢侈豪華,要的是磕磕碰碰之后依然相知,所思所想仍然是對方。 T經歷了失業、下崗后,收獲了淡定,那是一種人生閱歷后的恬然。 怎么才淡定? 等到人老珠黃時,依然還云淡風輕。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野菊花茶 文/馬衛 秋天,我常漫步鄉村,那金黃的野菊花,讓我爽心悅目,撫著親著,愛不釋手,忍不住擷些回家中。 野菊花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外形與菊花相似,呈類球形,棕黃色。總苞由四五層苞片組成。野菊花生于山坡草地、田邊、路旁等人們視野常忽略的地方。 野菊花性微寒,具有疏散風熱、消腫解毒。能治療疔瘡癰腫、咽喉腫痛、風火赤眼、頭痛眩暈等病證。野菊花在人們心中,那是良藥。 我從北山頂采了一大包野菊花,用一只大盤子涼曬。可是,那幾天連續下雨,霉了,我的勞動化為烏有。心有不甘,天晴后,我又到翠屏山頂,采了一大包野菊花回家。曬了幾天,終于成為干野菊花。 燒開一壺水,把野菊花、紅棗、冰糖放好,沖上一杯。幾分鐘后,我開始喝。初入口,有股野花的香,但微苦,再回味,苦中帶有濃厚的芬芳。這是家菊花所沒有的,以往我愛喝杭白菊,開水一沖,就淡淡的,沒有任何味道。 每周末,我都要和文友聚會,一是交流,二是娛樂放松。我給他們泡上一杯野菊花茶,大受歡迎。 我戲謔,你們又不給茶錢,只能用不花錢的野菊花招待。 大家本要打牌的,結果一起爬到山上采野菊花了。本是少女少婦老婆婆做的活,我們干得興高采烈。 野菊花在北方叫山菊花,著名作家馮德英的《山菊花》,那是1980年代優秀的長篇小說之一。描寫了20世紀30年代中期、也就是中國革命處于相對低潮階段的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共膠東特委發動和領導膠東昆崳山區人民反抗階級壓迫、宣傳抗日救國、進行武裝暴動的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山菊花,隱喻著革命的結果——光輝燦爛;也象征貧苦人民,不怕霜重雪濃,會斗爭到底。 我們從山上采了野菊花,一個個寶貝似的,回家曬去了。 這個秋天,我們爬山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采野菊花。好在山上野菊花多,盡管擷,絕對無人干涉。 “澗松寒轉直,山菊秋自香”(唐王績《贈李征君大壽》)。這山菊,就是野菊花。在寒意襲來,層林染色,一派肅煞之際,惟有野菊花,生機勃勃,芬香濃郁,讓人心蕩神馳。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百花中”(宋·鄭思肖《畫菊》)。野菊花生在山上,如果無人采擷,只好獨守忠貞,身殞草叢。沒有轟轟烈烈,卻去得清清白白。 “靈菊植幽崖,擢穎凌寒飆”(袁崧《菊》),人生短暫,很多理想不一定能實現,但絕不扭曲自己,得像野菊花那樣,堅守清白,迎接霜寒,最后化為春泥,再回人間。 我的野菊花茶,不花一分一厘,讓我身心愉悅,快樂健康。 菊花的別名 文/劉風美 菊花的別名有很多別名,讓人感覺到菊花豐富多彩的意蘊風光。 紫色菊就有許多好聽的名字:碧江霞如流丹溢蘇,雙飛燕如夢弄影,紫玉蓮有風骨透香,瑪瑙盤若秀色可餐,還有紫羅撒之號有異域之意,墨荷之名散發出詩意淡泊的古典風韻。 白色菊是超凡脫俗的,比如形容它盛開時呈現出流韻風采的名字,就有銀絲串珠、空谷清泉、珠簾飛瀑、月涌江流,猶如飛夢走春,恰似行云流水。還有形容它潔白如玉的名字,如月下白、玉牡丹、銀燕、玉寶相、玉玲瓏、一團雪,這些似乎是在表達白色菊花的雍容華貴,也是在闡釋它花色神韻的高雅潔白。 紅色菊是燃燒起來的夢幻,形容它的名字精彩紛呈。比如美人紅讓人沉醉,海云紅讓人心馳神往,醉貴妃讓人在醉美之中的靈魂悄然開放,也讓人目光眺望中的沉醉猶如紅霞燦爛。 淡紅色菊花的別號情趣盎然,譬如佛見笑的名字顯出了一團和氣,還有紅粉團相貌堂堂,桃花菊灼灼鮮艷,西施粉淡雅芬芳,勝緋桃嬌弱含羞…… 黃色菊有一種高高在上的色澤光華,形容它的名字也讓人感到眩目。比如報君知、御袍黃、玉堂金馬,還有金孔雀、金芍藥、側金盞、泥金獅子,這些名字與金有關,那是風華絕代的超然之色,也是金菊耀眼的泰然風光。 綠色菊的別名,比如綠陽春欣欣向榮,綠牡丹寧靜高雅,還有綠柳垂蔭的名字如夢似幻,春水綠波的別號風姿婆娑,那是綠云之稱的另類詮釋,也是綠翠之名的意蘊疊合。 還有以菊花造型命名的,有驚風芙蓉、飛龍舞爪、松林掛雪、香羅帶、老翁發、十丈垂、金鈴歌、涌泉、鬃翠佛塵、鳳凰振羽、帥旗、早粉、芳溪秋雨……也有以歷史人物和典故命名的,如出師表、龍城飛將、龍圖閣、木蘭換裝、嫦娥奔月、太真含笑、人面桃花、獨立寒秋、踏雪尋梅等。菊花的別名不勝枚舉,這是自然之物的儀態萬象,也是人類目光的深切關注,更是生命情懷的人文情趣。比如楓葉蘆花、日出海天、雙色鳳凰、醉舞貴妃、柔情萬縷、長風萬里、西湖柳月等,這些極具個性化的別名妙趣橫生,顯示出無以復加的熱情浪漫,傳達了世態萬象的生命芳華。 詩意菊花綻重陽 文/張春波 九九重陽,秋高氣爽,菊花盛開,正是一年好時光。這份綻放在秋天中的美麗,讓人想起一種人生態度:明凈,簡潔。 文人雅士們歷來對清純樸質的菊花,十分喜愛,青睞有加。他們自然也給菊花注入了氣節和品格。菊花被稱為花中“隱士”,因為它不張揚、不狂傲、不沽名釣譽。所以,能淡泊明志的飽學之士往往會得到“人淡如菊”的佳譽。 屈原在《離騷》中用“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來表達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氣節。三國時的鐘會在《菊花賦》中贊嘆“百卉凋瘁,芳菊始榮”。他認為菊花“早植晚登”,有君子之德性;“冒霜吐穎”,有剛直的品質。 詩人楊萬里對開在山坡荒地上的簇簇“野菊”情有獨鐘。他這樣寫道:“未與騷人當糗糧,況隨流俗作重陽。政緣在野有幽色,肯為無人減妙香!已晚相逢半山碧,便忙也折一枝黃。花應冷笑東籬族,猶向陶翁覓寵光。”這山間的野菊,既不能作騷人用來飽腹的“糗糧”,也不曾被習俗當作重陽節觀賞的名花,它只是生長在山間野地,不管有沒有人去賞識它,它都抖寒威而開得遍地金黃,清香不減。 在眾多的吟菊詩人中,陶淵明自然獨占鰲頭。在擔任彭澤縣令時,不愿為五斗米折腰,解綬還鄉,隱耕田園。每到重陽時節,南山坡上,到處綻開野菊,競艷爭芳。他十分欣賞這“秋菊有佳色”,甚至還采摘花瓣,帶回家中釀制菊花酒,常常一個人自斟自飲。“三徑就荒,松菊猶存”,“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寫盡自己自由舒適的生活情態。 品讀了歷代文人詠菊的詩詞歌賦,也許你會感慨秋日寒風下的小小一株菊竟蘊含著如此豐富的神韻。九九重陽日,我們不妨簪菊花、喝菊茶、品菊肴、飲菊酒,哪怕不能長壽賽神仙,也能活到“九十九”。 菊花開處乃重陽 文/周廣玲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黃花分外香。菊花是重陽習俗的重要組成部分,民間有“無菊不成節”的說法,千年前東坡便有詩句:“菊花開處乃重陽,涼天佳月即中秋。”有菊花就是重陽,菊花便是重陽最美好的心境。 金秋迎菊開,重陽正是賞花時,陶淵明有詩曰:“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菊花的品種繁多,五顏六色,而以黃為正,因而,我國不少地方又叫菊花為“黃花”,稱重陽節為“黃花節”。菊花通常在九月開放,有“九月菊”之稱。《呂氏春秋》講秋季的特征是菊花有黃,東漢《四民月令》又說九月采菊,所以菊花成了九月的標志,也就成了重陽的象征。王維有“無窮菊花節”詩句,重陽節便又稱“菊花節”。 菊花在重陽節最重要的功能是飲用。早在戰國時代,屈原筆下就有“夕餐秋菊之落英”之句,即服食秋菊花瓣。岑參有詩云:“九月黃花酒,登高會昔聞”,表達了對重陽節的憧憬,登高舉杯,菊香盈懷,讓人心馳神往。漢代出現菊花酒,它被看做是重陽必飲、祛災祈福的“吉祥酒”。現代醫學認為,菊花酒可明目、治頭暈、降血壓、補肝氣、安腸胃等,有益于身體健康。 菊花以其高標隱逸孤傲脫俗的品格,引古今文人留下了無數佳句。孟浩然的詩句“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道出了對重陽賞菊的無限依戀。司空圖有詩:“重陽未到已登臨,探得黃花且獨斟”,抒發了對重陽濃重的情結。白居易對菊花更是情深意重,他寫道:“滿園花菊郁金黃,中有孤叢色似霜”,他對如霜一般白色菊花深深的戀歌,讓人動情,重陽觀菊,深情濃意令人回味。 菊花開處乃重陽,那一束束各色的菊花,五彩繽紛,綻放著人們心中的思念,也盛開了對生活美好的追求和向往。重陽節今稱“敬老節”、“老人節”,寓意平安和諧,生命長久和健康長壽。“重九江村午宴開,奉觴祝壽菊花醅。明年更比今年健,共把青春倒挽回。”這是古人的愿望,也是今人的希冀。 菊花 文/龍逸鳴 秋天到了,雖然是個果實累累、楓葉飄落的季節。但在秋天中,美人蕉、荷花都失去了以往的精神,并且有很多都枯萎了。不過,有一個黃色的精靈會在秋天來到,讓我們不為已經枯萎的花難過。那就是“她”——菊花。她雖然不怎么起眼,但是她也是秋天的一個獨特的風景線喲! 看!那個山坡上開滿了黃茸茸的野菊花。遠遠望去,就像一座‘‘黃山”;近看,她的花像一個個黃黃的小絨球。她那小小的綠葉子襯托著小絨球。可愛極了!她沒開花時,人們還以為她是一棵普通的、不起眼的小草呢!但她一旦開花,人們便從四面八方聚來,夸獎她、贊美她。可誰都沒有想到她是原來那棵小草呢!她雖然沒有那芬芳的氣息,也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但她的生命力很強,花期也很長。到了深秋初冬時節,百花凋謝,它卻依然開放。 菊花美麗,并且顏色也很多呢!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真是美不勝收啊!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里的菊花! 秋意濃濃菊花香 文/艾里香 菊花,不似牡丹那般富麗,也沒有蘭花那般名貴。可每年秋天來臨,我總要養一些菊花。因為我知道,菊花迎霜獨立,是文人孤標傲世的精神象征。蘇軾有“菊殘猶有傲霜枝”之贊,元稹有“此花開盡更無花”之嘆,韓琦有“且看黃花晚節香”之志。所以,秋意濃濃,菊花更香,文人的情趣則一覽無遺。 文人猶愛以菊名志,以此比擬自己高潔的情操堅貞。屈原由衷贊美過菊:“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屈原因愛國忠貞而遭發配,卻矢志不移,其心可比日月。他對菊的贊美,也是因對其自身氣節的堅持。而菊花又是陶淵明一生的寫照,他喜愛菊花,認為菊花品格高尚,不奉迎風雅,敢于傲雪凌霜。即使是殘菊,也挺立不落,依然含香露放。陶淵明用菊花的清雅倔強,來操守自己的君子之節。那幅東籬采菊的肖像寫意,成了一句千年絕唱,一種徹悟人生真諦的神情,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率真本性。 菊花開放時,正是秋高蟹肥的季節,舊時一般文人,往往要邀一二知友,邊看菊邊吃蟹。紅菊,紅的熱情奔放;白菊,白的純潔神圣;黃菊,黃的溫和光明。即使菊花混色,也是白中帶紫,黃中透紅,她笑傲霜天,高潔無畏的品質,讓人領略到不畏艱難,百折不撓的執著風范。作家周廋鵑在《秋菊有佳色》中說,古人詩文中,也常有重陽賞菊的記載。然而事實上,每年逢到重陽節,往往無菊可賞,總要延遲到十月。蘇軾就曾經說,嶺南氣候不常,他原以為菊花開時即重陽,因此在海南種菊九畹,不料到了仲冬才開放,于是只得挨到十一月五日,方置酒宴客,補作“重九會”。 菊花有一種自然的吸引力,讓人不由自主地親近它,朋友一般的親切,用心諦聽,或許能聽到花瓣從容開放的聲音。作家張恨水就得到了菊花的靈氣。張恨水常在菊花叢中散步,構思小說,以致友人們都說:“張恨水的作品得花之靈氣。”每當一部作品問世,張恨水總愛到花市買幾盆菊花或山上采野花,可見他對菊花一往情深。而另一位作家林語堂,則對菊花的香味有著獨特的感受。林語堂談到菊花時說,當許多花草或曇花一現,或色損香消的時候,菊花則含苞吐蕊,菲然獨秀,給濃濃的深秋裝點出迷人的色彩。 菊花是適秋而放的花蕾,慷慨獨悲歌,強悍為劍氣。作家任崇喜在《生命如菊》中說,在春夏冬三季里,菊積極地孕育、生長,并非消極地等待著一種浪漫的實現,等待春去春又回。所以自古以來,文人是落魄者多。正如菊花只有開在寒霜雨露里,開在鄉野阡陌上,才顯出其傲岸的氣質來。而在古代傳說中,菊花又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如菊花和喜鵲組合表示舉家歡樂,菊花與松樹組合表示益壽延年等,則更增加了文人對它們的喜愛。 由此看來,文人愛賞菊,愛的是菊花那種不同流合污、傲世獨立的氣節,所以蘇軾說:“荷花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這正是菊花的可貴品格。菊花遇到了文人,便有了君子之德,隱士之風,志士之節。 我家的冬菊花 文/許培良 我愛菊花。過去,因為經濟條件差,房屋老舊,院子狹窄,愛菊花卻沒有養花的空間。 2012年暑期,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我終于有了改造舊居的機會。院子面積變大了,其上方也籠罩了鋁合金頂棚,很是適合一年四季來養花。 舊居改造后成為新居,不久,妻子從親戚家移植來幾株色彩斑斕的菊花,我臨時找來幾個舊花盆,將菊花植株安置了進去。起初,葉子有點萎縮,花兒有點蔫,我以為她們就將死亡,心存幾許擔憂。可過了數日后,晨起觀察,生機再現——葉子翠綠,花兒鮮艷起來! 喜悅之余,我開始關護她們的成長。每隔幾日,澆一次水;每隔數月,施一次肥。菊花也不負厚望,從暮秋到隆冬,一直花開燦然,芬芳盡顯。我為自己的辛勞而自豪,為菊花的回報而欣慰。 菊花的根系發達,扦插的成活率也很高。為了擴大菊花的栽植空間,我將閑置已久的百年老屋作為菊花的發展基地,短暫幾年,菊花就已很成規模。去年深秋時節,我特地從百年老屋移植到新居一株淺黃色的菊花,能天天欣賞愛菊,未嘗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菊花與其它植物一樣,都遵循其固有的生長周期。一般說來,她盛開在金秋,衰敗于秋冬之際。但是,經過我們改造的家園,卻似乎打破了時令的常態,這菊花竟然在隆冬時節依然燦爛地開放,顯然,足可以稱得上是一大奇觀! 為了保持這一奇觀,我將花盆搬到窗臺前的向陽處,適時地澆水施肥,對她一直呵護有加。果然,這奇觀就一直維持著。我想,這菊花與人類相似,只要愛,就必有回報。 穿越時空,菊花能在隆冬時節依舊鮮艷,讓我不得不更加景仰她的超然與卓然,我也不得不傾盡心智賦予其新名——冬菊。 我愛冬菊,因為冬菊像秋菊一樣,雋美多姿,卻不嬌艷取媚;它素雅堅貞,卻不依附名貴。或許這就是我愛菊之所在吧! 菊花玫瑰茶 文/何紅雨 這個寒冷的冬天,幾乎每天,我都會為自己泡上一杯菊花玫瑰茶。 菊花,是來自秦嶺的小菊花,小朵的,色澤金黃,因為是產自秦嶺的野生小金菊,所以,泡起來的時候,不僅色澤美麗,而且喝時口感極好。這是老朋友的一款產品,每天喝著它,便仿佛是在和老朋友聊天,親切更溫暖。 玫瑰,也是朋友送的,她是遠方的好友,在暮春時候寄給我幾罐玫瑰。每每看到,便好像看到了她一樣。每朵玫瑰都色彩鮮妍,大小也均勻,顯然是精選的上好玫瑰。記得遠方的她在寄給我這幾罐玫瑰的時候,還說,記得每天都要喝上幾朵玫瑰哦,這樣姐姐會更加美麗呢! 冬天是寒冷的,尤其北方的冬天。 然而,每個寒冬的早晨,我卻并不會感覺寒冷。甚至,一整天,心里面都是暖暖暖暖的。 約莫70度的沸水泡開的小金菊和玫瑰,像是朵朵悄然綻放的鮮花,不僅分外養眼,更清香撲鼻。 我總是喜歡看著它們。 杯子中加入約莫70度的沸水,并蓋上杯蓋兒,幾分鐘后,揭開杯蓋兒,便是撲鼻的花香和養眼的花兒。 七八朵小小的菊花綻開了,就在我的杯中。五六朵玫瑰盛放了,也在我的杯中。一杯白水也變成了花朵的顏色。而在我歡喜幸福地看著它們的時候,這些小金菊和玫瑰似乎也是歡喜和幸福的,它們靜靜地漂浮,像是在聆聽著什么,又像是在觀看著什么。呃,那是一種享受吧?就像此刻的我這樣,是在享受一種生活,也感受一種情懷,詩意而情調。 窗外,仍舊有霧霾尚未散去。沒有飄雪,但仍舊蕭索寒冷,正是冬日最冷冽的時節。 而我,卻像是住在春天里。 房間里暖氣很熱,書桌上的花木也開出了花朵,更溫暖愜意的是,眼前正有一杯菊花玫瑰茶,它的裊然香氣,氤氳起我,給我美好春日的錯覺。 哦,不是錯覺吧? 就是春天,就是春天啊! 菊花玫瑰茶真是芳香,那香味兒漫入鼻孔,也入了咽喉……帶著濃濃的友情,以及真摯的祝福,于是,我這個喝著菊花玫瑰茶的女子,也愈加美好情調起來了。 野菊花也有秋天 文/劍氣如虹 霜降過后,天氣就一天比一天涼了,云兒淡淡的,風兒削削的。觸手可及的都是深秋的意韻,張口可吸的都是深秋的氣息。蟋蟀不再唱歌,蝴蝶不再起舞,草兒開始轉黃,花兒都在謝幕,樹葉紛紛飄零,青山失去光華。但是,這個時節也正是踏秋尋幽的好季節,是獨處默想的好時光。 霜降之后一個晴好周末的中午,我獨自一人徒步城外,信步而走,爬上一個不知名的小山。小山上樹不大但很密,草轉黃但蓬生,山上沒有人聲,一片靜寂。草叢中不時竄出野兔,荊棘中不時飛出山雞。更增添了小山的幽靜。我揀拾一根枯枝權且當作拐棍,小心翼翼地拄著一步一試地走著,爬上了山頂,面朝東方伸手踢腿,舒展筋骨后,就找了一塊比較平坦的地方躺下閉上眼睛,任思緒隨著飄動的云彩飛向遠方。一會是純真的童年,一會是青澀的少年,一會是單純的學生,一會又是菜鳥的青工。甜蜜的過程,痛苦的經歷、美好的想象,逼仄的現實,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在腦海里回蕩。不知不覺中,思想就隨著身體沉沉睡去。思緒牽進了夢境,幻想依然繼續。直到一只從身旁躍起的野兔把我從夢境中拉回現實,我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突然記起這應該正是撿蘑菇的季節,就又拄著枯枝順著山脊向山腳一路尋找。樹腳旁,草叢中,用腳掃,用棍撥,也許是多天沒下雨,半天沒看到蘑菇的影子。當走到一個小山坳時,突然看到,在一蓬荊棘和茅草中卻有一叢開得非常金黃、非常艷麗、非常驕傲、非常搶眼的野菊花,我一下被鎮住了,楞楞地站著癡癡地看著它們。 在這人跡不到的山坳中、在這個春風難拂的山洼里,它們就那樣不管不顧地怒放著、就是那樣自得其樂的嬌艷著。它們不取悅于人、不討好于天、不諂媚于地,不需要文人的贊美、不企求詩人的謳歌、不稀罕花匠的寵愛、不渴求貴婦的呵護。只為展示自己生命的艷麗、只為綻放自己天生的麗質,只為完成自己生命的過程! 人們見慣了詩人歌唱春天的姹紫嫣紅,謳歌秋天的豐饒成熟,但很少看到謳歌野菊花的嬌艷。人們贊美秋天的艷麗,欣賞秋天的凈美,但少有人贊美野菊花的高潔。是的,野菊花不是花中的君子,更不是花中精品,不如牡丹嬌艷,沒有菊花富貴,不如荷花華貴、不如蘭花典雅。但它們有它們的神韻,有它們的孤傲!這就是野菊花的風骨!這就是野菊花的品格!正是這種品格讓野菊花盛開在這不為從知的山坳中,驕傲在自己的生命里! 野菊花也有秋天!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說起掃地僧,就會想起《天龍八部》,那個少林寺里的掃地和尚,平時深藏不露,一出手,便把兩個武林絕世高手,慕容博、蕭遠山治服了。因此我們說掃地僧,往往是說那種隱藏在民間的高人。 局里也冒出掃地僧了。這個掃地僧當然不是武林高手,而是個打乒乓球的高手。他姓肖,我們叫他老肖。他真像掃地僧那樣,在局里就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色,默默無聞工作幾十年,先是做行政后勤,年紀大了便安排在資料室,再打打雜,乒乓球室也自然歸他打理。 這幾年興起了健身熱,局里便弄了幾張乒乓球桌,打乒乓球也是一種健身。雖然是打著玩,但也會比下輸贏。新來的趙局長特別能打,是公認的高手,曾在市領導干部乒乓球友誼賽中拿過冠軍。我也喜歡打乒乓球,并覺得自己也是高手。于是,我們兩個高手時常一起較量球技。趙局長的確厲害,那扣球,兇猛異常,快如閃電;那鉆球,飄忽不定,像飛過來的蜂子,你以為往左了,卻飄向了右邊。我也是高手,只要沉著應戰,也不是化解不了。因此,每一場打下來,都是難解難分,但最后都是趙局長贏了。這里有兩個原因,一,他是領導,領導就有一種氣勢,我就是被這種氣勢壓得心虛,發揮失常;二,也是他是領導,我覺得讓一下領導是應該的,領導贏了高興,也就更有信心了。打球嗎,重在于健身與娛樂,不必計較輸贏,我覺得我的姿態還是很高的。果然,每次打完球,趙局長都很高興,說:小王呀,還可以喲,有進步。 掃地僧老肖是五一勞動節那天冒出來的。那天局里舉行乒乓球友誼賽。老肖跑過來說,我可不可以來試試手。我嘴上說來就來吧,心里卻想,你這老頭子首輪就把你淘汰掉。沒想到,他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把本該屬趙局長的冠軍搶走了,一下子轟動全局。掃地僧的名號就是這時送給他的。 老肖一戰成名,局里找他打球的人就多起來,上上下下,紛紛吆喝,老肖,來,比拼一下。一點懸念沒有,老肖無不例外地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趙局長也多次找老肖比拼。趙局長總是認為,五一那天沒發揮好,讓老肖僥幸贏了。可每一次,還是趙局長輸了。趙局長說,這個老肖,怎么就打不贏他呢?打敗頂尖高手,那是有榮譽感的,我知道趙局長想贏球了,便出了一個餿主意,把市賽的亞軍請來,加上我,跟他打車輪戰,不信打不敗他。 那天,先是我上,然后是亞軍上,我們各與老肖拼了一個多小時。想想呀,兩個多小時,老肖他一個老頭子,還不拼他個體力嚴重透支。這時趙局長上。趙局長雖覺得這樣勝之不武,但孫子曰,兵者,詭道也,可以試一下。看得出,老肖已經很吃力,但他卻在拼盡全力。這場比拼慘烈呀,打出幾輪10比10,眼看趙局長要贏,卻又被老肖扳回去。趙局長以兩球之差落敗了。趙局長說,老肖呀,你厲害,你厲害,我是打不贏你喲,要認輸。我感覺趙局長有種強烈的失敗感。 我跑去說老肖:你也真是,為什么不讓一下?讓一下會死呀?老肖說:我為什么要讓?我說:他是領導呀。老肖說:就因為他是領導,我才不讓。嘿,這個老肖,難道跟領導有仇。老肖說:你曉得個屁,年輕人,你壓根兒不懂,一個人一旦做上領導,就一言九鼎,眾聲呼應,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膨脹起來。一個人一旦膨脹了,什么事不敢干?什么事都敢干了,那他離犯罪就不遠了。我就是要告訴領導,不要以為自己什么都行,打乒乓球老子就比你更厲害。領導知道了自己某些方面不如人,就不容易膨脹,做人做事就會有敬畏之心,知道哪些事要做,哪些事不能做。我這是為領導好。哪像你們這些臭小子,事事順著領導。你們這不是愛領導,而是在害領導。 這是一場棒喝,我看著老肖,越看越覺得他真是個掃地僧,具有高人風范。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傷 夜 半圓陽臺 半闕月色 云翼斂在寂靜 做飛的嘗試 樹蔭小道 往事 落葉飄散 誰欣賞遙遠心田上 口琴聲的優美 沒有星光 那如許眼睛 早變成高聳的明暗 將焦燥不安的靈魂 津津有味玩弄俯視 腑下生涼 單膝酸疼 以這注定傷感姿勢 支撐不了澎湃肆意 暮春里把人生搜尋 潔凈的柔額 綻放的嘴唇 高聳的美鼻 剎那間布滿 飽含滄桑的皺紋 二十歲的成熟 六十歲的艱澀 于無聲處 起伏奔涌 孤寂顛著個兒 這個傷夜 玫瑰沒有開放 花蕾悄悄炸裂 獨坐思緒 任性穿越 這個傷夜 青春富有貧困 在憂郁里放歌 于瀟灑中徘徊 年輕得有肉有血 >>>更多美文:原創詩歌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股票-金像電【2024】ai晶片股票-台積電
chatgpt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無經驗證券開戶【2024】ai概念股精選台灣-譜瑞-KY 》2024信譽良好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g66jj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